胡學峰

Photon Taiwan 技術總監
  • ⽬前為 Photon Taiwan 提供網路連線技術咨詢、網路影⽚教學、Blog 技術⽂章等服務。
  • 已於遊戲公司、社交網路以及資訊平台服務多年,常年鑽研遊戲、網路、系統設計及架構組織。
  • 期許能將多年於業界的實務經歷,為開發者們帶來實⽤的網路連線知識,熟悉連線遊戲架構,進⽽讓台灣成為 Metaverse 元宇宙的核⼼地帶。

胡學峰的議程


Photon - 多人對戰最強的網路連線遊戲技術核心與應用

Day 1 (UTC+8) - 13:00 - 13:30
語言: 中文

大逃殺類遊戲如《絕地求生》、多人同樂類遊戲如《Fall Guys》、MOBA 類遊戲如《英雄聯盟》,這些同局遊玩人數從數十人至百人的線上即時遊戲,在技術層面應用了哪些核心架構?對於開發快節奏的 PvP、PvE、PvPvE 遊戲時,我們可以使⽤的技術選項有哪些?

做為獨立或是 AAA 級別遊戲開發時,Photon 有兩個旗艦開發工具 Quantum 及 Fusion 可以使用,且都可用來實現各種的快節奏或是輕量化的多人連線機制,但,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呢?

別擔心,我們此次會從一些小型的遊戲範例,來看看應用了 Deterministic、Prediction、reSimulation、ECS 以及 Bot AI 的整合架構(Quantum)如何做到只須極小網路傳輸量但資料可以精確同步的 MOBA、即時戰略、亂鬥類遊戲、運動遊戲等等類型的多人遊戲。

目標對象:已瞭解 Unity 開發、想要製作多⼈連線遊戲的開發者與企劃。

預期收穫:瞭解如何選擇合適的網路遊戲引擎作為專案的基礎架構,以建構市面上最熱門的網路遊戲,並在多人連線遊戲的開發上省下非常大量的時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