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韋州

曉數碼 Akatsuki Taiwan Inc. 營運總監

任職於「曉數碼 Akatsuki Taiwan Inc. 」並擔任營運總監一職的 Joe,曾經擔任過 PC 端 MMORPG 製作人,因對手遊感興趣並嚮往日本文化,因而在多年前轉職到曉數碼。 

在經歷過台灣與日本遊戲公司間的文化差異,以及在遊戲開發與營運上不同面向的工作內容後,依舊深信著『以遊戲的力量改變世界』這句話,並期許自己能夠永遠以 Gamer 自居、保持玩心、活到老玩到老。

陳韋州的議程


轉職到手遊公司的我,竟成為日本 IP 遊戲的全球營運者

Day 2 (UTC+8) - 13:30 - 14:00
語言: 中文

曉數碼一直以來致力於將日本 IP 手遊進行在地化,做出最貼近當地使用者的國際版內容,並成功地將遊戲推廣至全世界,帶給更多人歡樂與幸福。而在面臨逐漸轉變成全球單一市場、高度競爭的手遊產業現況,本次議程會談及曉數碼在全球營運上,一路走來所面臨過的各種狀況與問題,而我們又是如何面對。將不藏私地將這些經驗與熱愛遊戲、對遊戲產業感興趣的各位分享,希望台灣遊戲產業能在未來的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透過本議程,我們希望聽眾能瞭解到,面對巨大的國際市場,該如何進行產品與市場的評估、預估成本與獲利。從開發、營運到行銷該思考哪些問題,每個選擇的背後又存在了什麼樣的機會與風險。我們將用簡單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搭配實際的案例分享國際版手遊營運上常面對的課題與可能的解法,並一探全球營運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