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遊戲」是真材實料,或者曇花一現? 聽 Level Up Labs 創辦人 Lars Doucet 怎麼說!


正如五年前的 VR,區塊鏈遊戲是目前遊戲界吸引熱錢最快的領域,也催生不少話題,但區塊鏈遊戲是曇花一現,或者真材實料?

若你聽過《Axie Infinity》、《The Sandbox》、《Decentraland》、《Splinterlands》……,你也許更想知道區塊鏈遊戲在經濟上的、技術上的、社交上的發展與本質。

Level Up Labs 的共同創辦人 Lars Doucet 不僅開發過早期知名的 RPG 塔防遊戲《Defender's Quest》,也曾協同 Valve 的 Steam Labs 小組針對 Steam 商店推出作品曝光改良的方案;而他從 2021 年起到目前,正與專業顧問公司 Naavik 合作,撰寫詳盡的區塊鏈遊戲解構分析,特別是他針對《Axie Infinity》、《The Sandbox》等作品的數篇報告獲得相當多的迴響。

在本屆 TGDF 中,Lars 將用可量化的證據與既有的 30 年線上遊戲歷史,來討論鏈遊目前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如果區塊鏈遊戲真的有未來,那它必定需要先徹底重新思考做法。

 

本議程會假設聽眾有以下概念基礎:1. 區塊鏈、2. 多人線上遊戲(MMORPG)、3. 基礎經濟學。

在此,聽眾會理解到所謂「Play-to-Earn」根本上的不穩定性,同時規劃平衡的經濟與製作好玩的遊戲有多困難,虛擬世界的房地產危機又是如何完美重演現實生活中的房地產危機,以及如何跨越這些根本上就無法運作的範式,去想像真正去中心化的遊戲可能長什麼樣子。

 

對區塊鏈遊戲有興趣的您,必不可錯過 Lars Doucet 的分享!

TGDF_事前報名:https://tgdf.kktix.cc/events/2022tgdf

TGDF_論壇官網:https://2022.tgdf.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