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Jan

CEO & Founder, Winking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詹承翰在高中時代就對遊戲設計抱著極大的興趣,在大學時代就創辦了風雷工作室,並且在六年後創辦了唯晶科技,前者是以《守護者之劍》及《聖女之歌》單機遊戲名聞遐邇的遊戲研發團隊,後者則經過十九年的發展,現在是一家在全球擁有 7 個工作室及 600 名研發人才的大型遊戲外包公司,曾獲得 Intel、HSBC 等國際大廠的投資、也曾獲得《Final Fantasy XIV》、《劍靈》、《第五人格》、《Destiny 2》等數十款知名作品的深度開發機會。詹承翰一直對遊戲創作有著高度的熱情,並致力於建立一個在商業層面具有可持續性、在精神層面具有啓發性的嶄新企業型態,持續發展邁向國際舞台的遊戲外包業務,目前已成為他的重要戰略。

Sessions by Johnny Jan


從褒貶不一到極度好評,這五年《聖女之歌Zero》都經歷了什麼?

Day 1 (UTC+8) - 11:45 - 12:10
Language: Mandarin/Chinese

唯晶科技 CEO 詹承翰將在本議程中,偕同負責開發 PC 單機遊戲《聖女之歌》系列 IP 的風雷工作室製作人黃正宇暢談遊戲製作的種種秘辛。尤其是自從《聖女之歌ZERO 1–奉獻》上市以來經歷了評價不佳及銷售疲乏的處境,不得不縮減開發團隊規模的黃正宇,在這五年的時間中是如何絕地求生、如何調整產品方向,推出最新系列作《聖女之歌ZERO 2–鱗痕誓約》並獲得極度好評呢?

他們兩位將以豐富的開發經驗帶領觀眾認識原創遊戲研發背後的製作流程、挑戰及可能的應對之道。

想了解原創遊戲開發歷程或是曾經在開發、經營遊戲上遇到瓶頸的人,都可以透過風雷工作室製作人黃正宇 25 年的經驗談來獲得更多創作上的啟發,汲取開發道路上可以避免彎路的方法。另外也能輕鬆地聆聽黃正宇講述在他漫長的開發歲月中發生過許多有趣亦或者是艱辛的故事。